唐巧的博客

硅谷之行(三):硅谷旅行攻略

字数统计: 1.4k阅读时长: 5 min
2017/03/26

前言

3 月 5 日 - 10 日,我参加了 Boolan 组织的硅谷旅行团,然后在硅谷渡过了难忘的 5 天时间。

这次因为是参加的旅行团,所以花费还是比较高。我自己研究了一下,如果是自己自由行的话,估计能便宜不少。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不少朋友在硅谷的科技公司工作,可以考虑一下自己安排行程,估计花费能够控制在 1 万左右(4000 多的来回机票,4000 左右的住宿,2000 左右的交通、景点和餐饮)。

签证

美国签证十年有效,你其实并不需要确定行程再申请签证,完全可以说「有意向」参加什么样的旅行即可。美国签证需要面签,可以直接在美国大使馆相关的网页上进行申请和交费。我第一次不太明白,找的是旅行社代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签证通过之后,虽然是 10 年有效,但是美国大使馆要求大家每两年更新一次 EVUS,如果没有更新的话,下飞机入境的时候有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哟!

签证是否通过非常看人品,我个人签证时非常顺利,时间短短不过两分钟。个人的经验是:回答签证官的问题时,不要太犹豫,犹豫的话,他会认为你有撒谎的嫌疑。就我面签当天的观察来看,反正被拒签的人也是挺多的。

机票

签证搞定之后就可以搞机票了,到硅谷玩可以有 3 个机票可供选择:北边的旧金山(SFO)机场,南边的圣何塞(San Jose)机场,东边的奥克兰(Oakland)机场。其实从距离来看的话,圣何塞离硅谷更近,比如今年 WWDC 17 的举办地,其实就在圣何塞。所以推荐大家按圣何塞 -> 旧金山 -> 奥克兰 这样的顺序来选择合适的机票。

如果提前三个月买票,另外不是旺季的话,同时购买往返的机票,其实很容易选择到往返 4000 左右的机票。下图是我在去哪儿上随意搜到的 4 月份的北京往返旧金山的直飞机票,价格 4000 出头。

酒店

酒店的话,美国整体的住宿都比国内贵很多,包括 Airbnb 也不便宜。如果想省钱,可以住 Motel,我们这次住的 Travelodge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就是一家 Motel,提前预定的话,标间的价格大概在人民币 800 - 1000,这样一个人一天的住宿成本是 400 - 500。

如果你想住好一点,像这家 Motel 不远的 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 Airport 就好很多,标间大概人民币 1400 - 1600,一个人 700 - 800 一天。

有一些酒店可能在不太安全的地方,如果你有朋友在硅谷,可以让他帮你参考一下。我这次去只是听说奥克兰那边可能有点乱。

预定酒店的话,可以选择 http://www.booking.com/。如果考虑在美国待一周的话,酒店花费约在 3500 - 5000 人民币,当然,你得至少找个同伴和你一起住标间才行。

旅行准备

  • 最好准备一张美国当地的电话卡,淘宝上可以买到。我对比了一下,比移动和联通漫游过去的信号好一些,价格也更便宜一些。

  • 信用卡,需要是 Visa 或 Master card,银联的很多地方无法刷卡。

  • 美元现金。随便去一家银行即可兑换。我准备了 1000 美金,剩了很多,因为基本上都可以刷卡。不过多少还是得带一些,特别是给小费的时候需要。

  • 下一些APP。比如 Google map,Google translate,Uber(绑定好支付的信用卡),yelp,有道词典, CrimeMapping。注意 Uber 不要下错了,要下在国外使用的 Uber,国内的那个 Uber 已经卖给滴滴了。

  • 驾照和租车翻译件。如果你要租车的话。

  • 电源转换插头。国内两头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三头的插头需要转换头。

  • 充电宝。多搞几个,因为到了那儿老拍照录像,很费电。

倒时差

我按照知乎上搜到的「节食+早餐法」,一路没有很强的时差反应,推荐给大家。

行程安排

再看看这张硅谷的地图:

可以看到景点都集中在北边或南边,所以推荐大家把游玩的景点分两部分:

  • 第一部分是最北边的旧金山市区。可以在那儿逛唐人街,金门大桥,吃螃蟹,也有一些科技公司(如 Airbnb, Twitter),博物馆可以逛。
  • 第二部分是南边的硅谷区域,可以在那儿逛 Facebook, Google, Apple,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博物馆。

这两部分逛完之后,如果还有时间,可以考虑自驾去西边的一号公路。我这次是没有时间了,下次一定要体验一下。

选择酒店上,可以选择离 Caltrain 比较近的酒店,通过 Caltrain 来到最北边的旧金山市区以及南边的各大科技公司。也可以考虑前两天住在旧金山市区里面,后面几天搬到硅谷那边住,这样每天不用担心离酒店太远。

总结

如果你是程序员,那么一定要来硅谷玩一玩,也许你见了会说:「硅谷这个全世界的科技中心也就那样」,但是,只有来了你才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希望这篇攻略能够帮到你。

CATALOG
  1. 1. 前言
  2. 2. 签证
  3. 3. 机票
  4. 4. 酒店
  5. 5. 旅行准备
  6. 6. 倒时差
  7. 7. 行程安排
  8. 8. 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