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济州岛旅游见闻

字数统计: 1.6k阅读时长: 5 min
2016/05/08

前言

公司五一节给大家放了九天假,于是和家人去了一趟济州岛,记录一些见闻。

乱打秀

在观看乱打秀之前,我以为乱打秀就是一种利用各种厨房炊具进行音乐打击演奏的表演。看完之后,我才发现乱打秀其实是一种混合了多种表演形式的艺术混合体。

乱打秀的核心内容是音乐,在表演中,演员会利用各种厨房乐器来进行各种有节奏感的打击。但是如果只是听打击乐声的话,演出难免单调,所以乱打秀在打击音乐的同时,又混入了很多别的表演元素。

首先混入的是不少杂技的表演内容。例如:在奔跑中翻跟头、相互之间非常快速地扔盘子、背对篮筐投篮、耍双截棍以及打斗等等。这些杂技类的元素对于演员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要求非常高,现场能够看出女演员的腹肌和手臂肌肉非常结实。乱打秀的故事场景是在厨房,所以还有一些关于刀功的杂技元素,其中一个环节大家比拼切菜的功力,整个表演演员用锋利的菜刀切出各种效果,看得让人心惊动魄。

然后混入的是魔术元素。包括一个把酒瓶变没的魔术,以及一个丝巾变棍子的魔术,现场还利用灯效配合演员做出蜡烛灭掉和点亮的魔术。魔术元素虽然不多,但是因为观众事先并没有预期,所以看到时还挺意外的,有一点惊喜。

接着混入的是小品的元素。整个乱打秀融入在一个紧张的烹饪任务的故事情节中,随着剧情地发展,观众会不自觉地融入到那种紧张的故事剧情中。

乱打秀还融入了大量与观众的互动,这些互动有一些非常深入,已经本身成为了演出的一部分。其中有一个环节是邀请几个观众上台参与包饺子,然后突然演员们都快闪离场了,留下几个观众尴尬地不知所措,现场观众笑翻天了。另外还有一个环节是演员邀请观众和他一起打拍子,演员故意用生气地表演来表示对观众的配合不满意,然后学大家各种搞笑的动作,非常有意思。

电动汽车

济州岛的景点离得都比较远,所以一般自由行都需要包车。这次包车的时候,我发现我们乘坐的竟然是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进一步了解到,济州岛政府都在推广电动汽车。

我们乘坐的电动汽车是三星旗下的(如上图),在国内完全搜索不到。与国内不同的是,三星的这款电动汽车快充和慢充是共用一个充电口。另外听司机说,快充充满电只需要 20 分钟,满电可以开 100 多公里,听起来还是非常夸张的。可惜在网上搜不到这款车的中文资料。

物价

济州岛的物价整体还是比北京还是要高一些,吃一碗当地的猪肉面,最少是 7000 韩元,折换成人民币大概 40 多块钱。如果不吃面,人均 80 元左右吧。出租车的话,起价 2800 韩元(约 17 元人民币)。当地的特产橘子,长得有点像国内的丑橘,但是便宜的也要 2000 韩元一个(约 10 元人民币)。

济州岛的海产品非常丰富,按理说海产应该比较便宜对吧?但是也不是,一个当地产的带鱼,好一点的要 6 万韩元一公斤(约 180 元人民币一斤)。

饮食

济州岛在古代其实是流放之地,物资比较匮乏。所以济州岛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当地有名的食物,无非就是:猪肉面,参鸡汤,烤黑猪肉,海鲜锅,炸鸡。

从这些食物上可以感受到当地蔬菜匮乏,我个人对参鸡汤的评价还可以,烤肉的话,其实北京的味道一点也不比当地的差。

免税购物

济州岛为了吸引外国人(其实主要就是中国人)前来旅游,专门有大型的免税店: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在相关购买流程上,政府做了很多优化的工作。比如在新罗免税店,我们可以直接刷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银联卡。

我还记得大概 5 年前来济州岛购物的时候,每件商品都还需要填一个退税申请,然后跑到机场相应的窗口办理退税。但是这一次,我们在一家叫 eMart 的可退税超市,超市的收银机可以直接刷护照,然后将税金当场免去,购物体验相当棒。

免税购物和免签证应该是济州岛吸引中国游客的大杀器,基本上到处都是中国人,各种商店也都有中文导购。

天气

济州岛有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我们去的第二天就赶上了接近 9 级的大风。基本上大风夹着一些雨水,使得室外的旅游完全无法进行了,还好有很多室内的观光景点可以游玩,不然还是挺遗憾的。济州岛最佳的旅游时间其实是秋季,我们上次来旅游就是那个时节,完全没有大风。

未来

济州岛近年来因为旅游火爆,整体物价和房价都涨了很多,不知道这对当地居民来说是祸是福。

这次了解到有很多租车公司提供济州岛自驾服务,车子上还专门有中文的导航,只需要有国际护照即可,希望如果下次带来,能够试一试。

CATALOG
  1. 1. 前言
  2. 2. 乱打秀
  3. 3. 电动汽车
  4. 4. 物价
  5. 5. 饮食
  6. 6. 免税购物
  7. 7. 天气
  8. 8. 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