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小青和他的 RxSwift 课程

字数统计: 499阅读时长: 1 min
2016/08/13

第一次认识小青(@靛青K),是在他与梁杰一起创办的 T 沙龙聚会上。当时小青邀请到了代码家,给大家介绍了函数式编程的一些内容。T 沙龙的模式很有意思,它强调纯线下的、小范围的、免费的交流。这与现在这个强调规模与经济的互联网时代格格不入,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小青和梁杰办得很成功。就在上一次分享会中,小青邀请到了 @txx 和 h4x 为大家分享逆向,特别是 txx 现象从头到尾演示一个 App 被逆向的过程让我对逆向的实践有了更多的了解。

沙龙的茶歇期间的闲聊,我才了解到小青还未大学毕业,但是他已经在 Enjoy 开始了他的第二份实习,而这份实习中,他将会用 RxSwift 重构 Enjoy 的众多模块。我私下问他为什么选择 Enjoy,他毫不犹豫地说:「因为可以用 RxSwift 呀!」。其实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业界对于 RxSwift 以及比 RxSwift 更早的 ReactiveCocoa 都处于观望的心态,真正勇于尝试的并不多。

为了学习和推广 RxSwift,小青也花了大量的精力,比如他发布了大量 RxSwift 的教程在 SwiftGG网站他的博客 上。今年初,小青也成为了 GMTC 2016 全球移动技术大会 Swift 专场讲师,为大家分享了 RxSwift。另外他也在编写一本 RxSwift 的书,预计年底将会出版。

与此同时,小青也在 StuQ 开设了一门 RxSwift 在线直播小班课,这个课程当前处于报名阶段,预计 8 月下旬开课。这个在线直播课程限 60 人,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查看这里的详细介绍,你可以说这是一个广告,也可以说这是一个推荐,反正我自己是报名了。

CAT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