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重装 M2 的 MBP

字数统计: 575阅读时长: 2 min
2024/01/07

因为工作的电脑使用满 4 年,所以周末领到了一台新的 M2 的 MBP。考虑到新电脑 CPU 不太一样,所以我没有使用迁移助手,尝试重装了一遍电脑。

整个安装下来最麻烦的就是开发者环境,基本上无法正常连上外网下载各种开源软件,最后我灵机一动搜了一下,才发现清华大学上有不少开源软件的镜像。这样大大加快了我安装软件的速度。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生产力工具,现在做业务之后,基本不写代码了,所以偶尔写博客或者查资料有这些软件就够用了:

iTerm2

拥有一个更好的 Terminal 操作界面: https://iterm2.com/

Home Brew

用镜像安装 Home Brew:

安装好后,可以用 brew doctor 检测一下。

有了 Home Brew 之后就可以装我需要的一些环境:

brew install node
brew install hexo

npm 的资源比较慢,安好 node 之后也把镜像设置一下: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mirrors.cloud.tencent.com/npm/

Oh My Zsh

Oh My Zsh 可以利用镜像安装: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ohmyzsh.git/

安装完可以设置一下 autojump 插件

再把 macos 插件打开。

Sublime Text

我主要用 Sublime Text 来写博客。

配合下面的设置可以方便在命令行中调用 Sublime Text。

export PATH="/Applications/Sublime Text.app/Contents/SharedSupport/bin:$PATH"

Alfred

在安装软件的时候,我顺便花 30 美元把我的 Alfred 升级到了 5.0,试了一下它的 Power Pack 提供的 Snippets 功能,比 Dash 还强大很多,于是果断把 Dash 换掉了。麻烦的是我自己原本整理的 Snippets 无法方便迁移,只能一个一个复制,不过也当再次整理了,因为很多 Snippets 没用了。

Alfred 的 Snippets 也支持利用 Dropbox 同步

1Password 6

我还在使用之前买的 1Password 本地一次性付费版本,不用每月续费,配合 Dropbox 同步密码。

Dropbox

离不开它,所有重要工作资料都用它来同步和备份。

Surge

有了 Surge,Dropbox 才能正常工作。

ImageOptim

ImageOptim 可以帮助我压缩博客的图片。

CATALOG
  1. 1. iTerm2
  2. 2. Home Brew
  3. 3. Oh My Zsh
  4. 4. Sublime Text
  5. 5. Alfred
  6. 6. 1Password 6
  7. 7. Dropbox
  8. 8. Surge
  9. 9. ImageOp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