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对《iOS开发进阶》一书的解释

字数统计: 899阅读时长: 3 min
2015/01/18

《iOS开发进阶》虽然仅仅在互动出版社可以买到,还没有在京东和亚马逊上架,但是在 v2ex 上已经引起了一些讨论和误解,见 此贴。所以我想在这里,对本书的内容和定位做一些解释。

定位

《iOS开发进阶》定位于帮助那些iOS开发刚刚入门的同行快速提高自己的水平,适用于至少有3个月以上iOS开发经验的读者。不适合没有任何iOS开发基础的读者阅读。对于iOS熟练开发者,本书也能补充其知识点的可能的盲区,使其相关知识体系更为完善。

我可能需要强调一下,对于iOS熟练开发者(工作时间大于1年),本书也只能做到补充其可能的盲区的作用。或者有一些比较牛的朋友,本书也可能补不了什么盲区

我自认为其中 “CoreText排版引擎章节”以及第三章的底层原理部分是适合这部分iOS熟练开发者的。但不排除很多熟练开发者对底层原理已经很了解了,同时对CoreText不感兴趣。

所以希望iOS熟练开发者能够在买书前翻阅一下本书目录

内容

本书中的所有内容都是我的原创,但是有部分在博客上公开过,我自己数了一下,一共有9个章节在我的博客上可以看到完整的内容,另外11个章节在我的博客上只能看到部分内容或完全看不到内容。但是很有可能,随着图书的慢慢发售,我将其它未公开的电子版内容放到网上。

经常看我的博客的朋友,可能会有些失望或者觉得不值。所以希望大家在买书前翻阅一下本书目录,以避免买了后悔。

书名

有人抱怨说《iOS开发进阶》这个书名太过于有欺骗性,应该叫《iOS开发备忘录》。对此我不太认同,《iOS开发进阶》很好地排除了那些iOS初学者,从书名上他们就会放弃看本书,而如果叫《iOS开发备忘录》就不一定了。另外,任何一个读者都应该看过目录再买书的吧?我不认为本书的书名会有那么大的欺骗性。

质量

一些人批评本书的内容质量比国外的 objc.io 和 RW 的书差多了。对此我想说,您批评得对,我还需要努力!但是这不代表本书就没有价值吧?例如CoreText章节,我现在在国内外的图书中,仍然没有看到有谁把这个从浅入深讲完整的呀。第一部分对工具的介绍虽然技术含量低,但也没有谁完整整理过。与其自叹和国外有差距,不如自己实际来努力一下,改善一下国内的知识分享环境,不是更好么?

最后

  • 我写本书不指望能挣多少钱,实际上它也不能给我带来多少收入。但我真心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到大家。现在看来,本书最合适的读者仍然是刚刚入门3个月的开发者。
  • 请所有购买此书的朋友购买前先看目录:本书目录。一本书不可能适合所有水平的读者,请自己决定。

愿大家玩得开心~

CATALOG
  1. 1. 定位
  2. 2. 内容
  3. 3. 书名
  4. 4. 质量
  5. 5. 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