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把 DropBox 当作私有化 Git 仓库

字数统计: 386阅读时长: 1 min
2021/10/16

一、序

我最近有一些随手的小项目,不便于公开到 GitHub 上面,但是又想有一个简单的私有化仓库。

于是我想到了 DropBox。

但是,我们不能简单地把项目放到 DropBox 目录中,因为这样会使得每次简单的保存都会发起文件同步,编译的时候的一些临时文件改动也会造成 DropBox 同步,这样会把电脑 CPU 占用搞得很高。

我们要的只是一个远程仓库。

于是我想到了 Git init --bare 指令,测试了一下,效果还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二、方法

1、我们还是正常地在本地非 DropBox 目录用 Git 来管理工程,我们假设这个本地的工程已经建好了。

2、同步地,我们在 DropBox 目录下,新建一个对应的同步目录,在目录下,使用 git init --bare 进行初始化(如下图)。该指令只会创建一个空的 Git 仓库,同时没有工作区和缓存区。

3、在代码工程的 Git 仓库,使用 git remote add 指令,将刚刚创建的仓库指定成名为 origin 的远程仓库(如下图)。

4、最后执行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将代码同步到 DropBox。

5、看了一眼 DropBox 状态,它很快就将代码同步到了云端。

6、当我们要在另一台电脑上下载这个工程时,只需要这样:git clone <DropBox仓库目录> <本地目录> 即可(如下图)。

以上。

CATALOG
  1. 1. 一、序
  2. 2. 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