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巧的博客

苹果推出了官方的分析工具

字数统计: 358阅读时长: 1 min
2015/05/01

苹果在五月一号这天,向开发者发送邮件,邀请参与他自家的分析工具的试用。虽然现在我们公司猿题库的帐号还处于排队等待的状态中,不过我们可以从苹果的介绍中看出这个工具的特点

无需额外操作

You won’t need any additional code or app updates, and there’s no extra cost.

可见相关功能是直接集成进 iOS 系统中的,对应用来说没有任何其它的代价。

可以做的事情

  • 获得用户查看 App Store 上应用页面的次数和频率
  • 获得用户打开你的应用的频率
  • 检查你的应用销售情况,包括应用内支付
  • 创建自定义的运营活动链接,并且监控该链接带来的效果
  • 了解哪些网站给你的应用页面带来了流量

总结

这个分析工具弥补了 iOS 应用长久以来在这方面的功能缺失。由于苹果的限制,上面提到的一些功能,例如统计运营活动效果、统计查看 AppStore 页面效果等功能,第三方工具是无法提供的。

苹果提供这样的工具,有助于开发者更加有效地开展市场推广和运营相关的工作。

稍后我会更新一些使用体验,愿大家玩得开心~

CATALOG
  1. 1. 无需额外操作
  2. 2. 可以做的事情
  3. 3. 总结